T:2008年的5月12日,你或身边的人回忆过当天在做些什么吗?

那年的我初二,百无聊赖的上着课,傍晚回到家知道了这个消息。

起初我对这场地震没有任何概念,也不知道汶川在哪里,后来看到电视中一次又一次的更正地震级数,荧幕里的废墟,新闻主持人哽咽的播报,我意识到有多么严重。

这是我第一次,在长大懂事了的年纪,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苦难深重这个词,懂得了多难兴邦这个词,意识到中国人可以多么团结互助,也学到了一个词叫众志成城。

也是我第一次,在全国默哀中留下了眼泪,真真切切的为陌生人哭泣。

我现在还能记起默哀当天,天空中回响着防空警报,全体同学在操场低头默哀,还能听到周围同学的啜泣声。

我一生都不会忘记。

评论
 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